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

“恶梦(坐月)的开始........”


9月22号那天刚从手术室抱出来时第一张照片。




第二天照的。


第三天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这是为小宝贝准备的。
回来之后还以为会比较好过,原来是我想太多了,我的恶梦就在这时开始了,
还记得第三天回来时,因为前两天BB在医院都是护士照顾嘛,忽然轮到自己照顾,是有点陌生也不知从哪下手,就在BB一直哭一直哭时,才知道原来BB还包着早上护士替他包的尿片,一开进去,oh my god.......BB 的屁股已经红到不行,之后不管Cream怎么涂都还是一样,最后陪月婆就建议我们去买 “自造花油” ,果然很有效。
每一天的日子都很难过,就好像关在鸟笼里的鸟一样,转来转去都是面对着同一样的东西,
而且还有很多很多的 "班当" 要听,还有就是要吃很多餐,这是我最忍受不了的事,你叫我一个月没洗头,我忍忍还可以过,你叫我一天吃七餐,我真的投降,七餐哦,饭还要吃多,汤也要喝多,酒又要放多,时间又很接近,简直快要崩溃。
我的第一餐是早上早早在我还没睡醒的5点,就要开始喝一碗,猪腰,猪肠和两粒蛋的汤,第二餐是在7点,可以是饭,可以是寿面,第三餐是九点,一碗两粒蛋的鸡汤,第四餐是在下午十二点就要一碗饭,一碗鸡汤,再来的第五餐是下午3点,一杯含有高纤维的水,第六餐是在晚上六点同样的一碗饭,一碗鸡汤,最后一餐就是在睡觉前喝一碗热呼呼的汤,然后上床睡觉,每一天都是一样程序。
你看......够惨吧,
我只知道每一天只要看见陪月婆拿东西进房,我就以泪洗脸的告诉她,这一餐可以免掉的吗,她只是用笑回应我,还是把点心搁着桌上,就出去了,不用讲用屁股想就知道不行的啦,所以我的鸡肉时常都往窗外飞。日子一天比一天的慢过,日历都给我翻到烂,开始后悔生孩子。




回来后几天有缩水的现象。


你瞧.......
像不像 “孙悟空”。



看脸发现越来越黄。

坐月期间,幸好张家的阿嬷和小姑都会进来陪我聊天,因为在Dear家里都没有人,只剩下我和小宝贝而已,去上班的人都上班去了。阿嬷和姑姑都很疼我,看到我每天吃饭吃到下一餐的时间都到了,上一餐都还没吃完,她们知道我没胃口吃,脸也越来越憔悴,就每天都带着不同而且做月婆可以吃的食物进来给我开胃,想想真的很感谢她们,没有她们我不懂现在是个怎样的我,我爱你们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