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

°º♥ 日本之旅 2nd day ♥º°


01/10/2013- 星期二

今天我们要离开东京到 【富士山】 去,
因为来来回回需要浪费四个小时左右在路程,所以导游要我们很早起身做准备出发。


 
OH  HA YO~ 
好冷的天气,多希望在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天气。


为了赶早班电车,我们不吃早餐,就去了面包店买了几粒包充饥。
看到他们家的面包,虽然你肚子不饿,但你都会想买几粒试试,真的多种类选择。


这是富士急行线的可爱富士山列车~ 
但,我们没有坐,因为我们搭的是普通的电车(个站停)


在等着普通电车抵达。


在这同时,看到一座山,还以为这就是富士山了。



原来是还没到。


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,终于到河口湖站了。



因为河口湖观光巴士时间还没到,所以就在河口湖车站闲逛...
日本就是这一点特别,不管东西好不好吃,他们都很注重外表,
就说楼上这些食品,不管地点在哪里,他们的形状几乎都和地点有牵扯。


这是我們今天坐的怀旧观光巴士,我们要登富士山咯~

我的所谓“登富士山”只是乘坐怀旧观光巴士沿着盘山公路,
穿过一至四合目,来到汽车不能再前行的“五合目”,五合目的位置基本就属于富士山的半山腰。
那边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和餐厅,和几个旅游纪念品的超市,超市左边也有个邮局。



我们抵达五合目了,但很不幸的事发生了,老天既然不给脸下起雨来了,
我不是怕下雨,我是怕难得来一次富士山,却见不到富士山的真面目。 


可以登上邮局门前的观台然后观富士山的景色。



不管了,早餐还没吃的,随便找了一家去试一试。

 
还有,还有,这种自动食物卷贩卖机也是日本最常见到的之一。
一进门,就看到这一台嘎里哇,你要先付钱然后点你想要的食物和饮料,
之后,就会掉出一张食物卷,上面已经印上你要的食物和饮料。


然后再把食物卷交给柜台,她们就会帮你准备。
哇~ 人工确实省很多。


自己服务自己,需要什么自己拿。


叮叮叮~ 柜台的叮叮响起,你要的食物好了,自己到柜台取。
哇塞~ 这个人工也剩了。
这是我今天的早午餐,冷冷的天气,吃一碗热呼呼的拉面再加一杯热巧克力,
原来是一件那么幸福的事。。。。


这是我家阿bui的,他先叫了楼上的一碗饭+一杯可乐,(天气那么冷既然还给我喝冷可乐,哼~)
吃好了楼上的那碗饭,发现肚子好像没很饱,又再Order 了楼下的那碗饭。


这碗乌冬面+热绿茶是我导游的,试了一口乌冬面,呵呵~ 我还是喜欢拉面多一点。


卖店旁边既然还有一家神社。

 
来富士山干嘛?来富士山当然要拍富士山呀,我也拍,但我的富士山在哪儿啊...
喏~ 看我身后那座若隐若现的那座山就是 富士山 了,
OK啦,有点影子也行,好过没有。

 
 
富士山2013年10月1日,邻家姑娘到此一游。 (耶~)



整正的富士山没好好拍到,只好和刻有富士山的名拍照好了。


阿bui又买了瓶很冷很cute的cola喝,但~ 其实冷冷的天喝冷冷的饮料,确实很舒爽。。。


 
这一个是邮电局外观的雕刻,而且你还可以在里边寄明信片到世界各地。

 
大家都排队买各式各样的明信片,很可惜我不会欣赏,我只是看看后就走人。
其实应该也要像其它游客那样,寄一张给回乡的自己。


 
除了一般的明信片外,还有这种五合目限定的はが木可以邮寄喔,很有趣吧!!!


建在五合目的神社,看到还有时间,我们还走进去逛逛。


 
隐身在五合目广场僻静角落的小御嶽神社


 
神社可以说是日本宗教文化的代表


很恐怖的一架算命机。



谁可以穿上这一双红木鞋啊!很巧,我穿的也是一双红鞋。


搞怪相


 
 下一站,我们要去的是冰洞和风洞。
如果没有日本人领着,外国人去旅游的话去富士山附近也就是看看富士山和富士五湖吧~
虽然我们因为雨天的缘故没有很明显的看到富士山,但我们却去了富士附近的风洞。

风洞和冰洞是在同一个入口,
但因为一点状况,去冰洞需要自儿步行再走一段好长的路,而且还有一点小雨,
所以我们选择只去比较近的风洞。 
 
 

风穴是长条形的洞窟,进去后会原路折返。
自然步道是非常好走的散步道路,沿途你可以享受被青木原树海包覆的畅快。


一家相亲相爱的树❤


哈哈哈~ 发现了枫叶。


首先当你还没进到洞穴,只是往地心走了几层的台阶,温度相差就像以10度计大递减一番,让人值打哆嗦。


进入洞穴后,视线会马上变的很昏暗,而且越走越下,就越来越冷。


可以看到洞穴内的溶岩树形以及溶岩钟乳,还有那些终年不化的冰柱。
里面的冰既然不会融化,能想象里面到底有多冷吗?


里面的温度很底,还0度以下呢,所以有常年的冰柱,算是个天然的冷藏库。
好多蚕蛹和种子存放在这里,具体用来做什么我实在不懂。

虽然是穿了长衣长裤,但这种冷度实在还是受不了啊~


没有停下脚步的往前进,转了一圈又返回原来的位子。
真的不能多逗留一分钟,我的鼻子快结冰了。


出来时拍的,因为相机还在冷冷的状态中,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会朦朦。


等待巴士中,到附近的商店买了导游说很特别的 COLA绿茶和一包零食。
两样都特别,都好喝好吃。


本来下一站要体验这个水上巴士的。
结果因为时间来不及坐最后一班,就这样错过了。


我们离开了富士山,就到市区享用晚餐,今晚导游带我们的晚餐是数一数二有名的烧烤餐,
嘻嘻嘻~ 那些味道真的很好很好,我喜欢。



原来是自助烧烤,他们家的自助烧烤不是把全部的食物摆放在哪儿,你自己去拿的,
而是你Order一碗,服务员捧上一碗的那中,
一个人是1980日元,MENU里的食物随便你叫,但每一次Order最多只可以3种肉类,吃完后才可再Order,
其它的你爱点几样就几样,我们吃的限制是90分钟,所以可以吃到很饱很饱。


哇~ 空空的烧烤盘顿时被那些肉敷满,想起来还是很想吃。


这碗普通白饭也是很好吃。


这个是炸饭团,好吃是好吃,不过吃一口,你会发现它都黏在牙齿上。

吃到好饱好舒服,以我们的体型应该会把本钱给吃回来,说不定还让老板大亏本。
哎~ 人就是这样,等吃饱后,才后悔刚刚为什么会吃那么多。


吃饱后就回民宿了。
报告今天的行程完毕~ 谢谢大家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